一个子lo

自留地,文评存档。
感谢每一个写下长评的小天使!

给永无乡太太《回声》的repo

想说的都在评论里啦,十分感谢!

Buryallevol:


追的时候就一直想着等回声完结后一定,一定要写个长repo来表达我的喜爱之情,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么好的一篇文,非常非常希望更多的gn可以发现这里有一位这么棒的太太!今天终于看到完结,语废的我不管怎么说都要赶紧打开文档写下这个安利。

虽然太太在一开头标注了“破镜重圆梗 狗血预警”,但是事实上读下来我私认为太太优秀的文笔让整篇故事安排的恰到好处,并不觉得剧情有很突兀的狗血的地方。破镜重圆梗不是什么新鲜有趣的梗,太太却能写这么好看真的非常厉害了。

故事从少天和分手回国后的文州一次偶然的相遇开始展开,中间在每个和过去重叠的镜头的地方恰到好处的插叙回忆,慢慢的让我了解到他们是怎么从甜蜜到分开成陌路【大部分都是少天的视角,看的时候非常心疼天天。不过看第二遍的时候其实明白文州也很为难 也非常心疼文州了】。我一直想这么好这么好的两个人,原作里都甜的飘起来的两个人,怎么写才能让我觉得分手分得我可以接受而不觉得是作者【为了让他俩分手而分手】刻意为之。然而永无乡太太她做到了,写的明明是很简单很普遍的一种分法,却让我在读的过程中强烈的感同身受少天和文州各有各的无助【大概异地恋的都会有点感同身受】,明明都没有错,却因为时差、距离、想法等各种差异而慢慢走散,看的我几度哭出来。

想顺便聊聊异地恋,好像每个人都知道异地恋很难走,却很少有人可以表述的这么细致让我有了一种【天哪没错,我也是这样】的心情,可能是我联想到了我自己三次元曾经的一些不顺利的感情事情,读文中途感觉心脏膝盖中了无数枪,天天的那些心情太能被我所理解。我甚至开始怀疑太太自己是不是曾经被这样伤害过(?被太太拖走打飞……)才能把他俩在异国过程中摇晃的感情写的这么精准,把他俩明明都还爱着对方,却一点点失望堆积到最后爆发的心思描述的如此细致到位。

幸好最后的最后,他们又重新在一起了,“喻文州想,他们都曾做过一些不成熟的决定,也经历过分离的坎坷与挫折。索性生活对他们足够温柔,当他暮然回首时,黄少天依然在原地等他。”(原文摘抄)。看到最后的这里,明明那么甜,却被感动到想哭,我知道他们那么好,生活不会让他们真的走散。

回声还有一个非常棒的地方和亮点在太太每章结尾的一段引用!可以看出来每次的节选引用都是太太精心为了配合每个章节而选的,且选的非常好,我总要看完每一章后把最后的引用来回读几遍,可以说是特别美了【忍不住掏出小笔记本把这些引用都摘抄了下来】,这里可以看出太太读过很多很多书【其实从文中看文笔也就能看出来了】,不像我肚子没货,除了会说特别特别好就不知道怎么赞美太太了qwq长评都写的这么难看。

总之有幸让我看了一篇这么好的文,有幸喻黄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依旧这么甜,再困难也没有办法分开他俩。

命途没法割开 和你捆绑
在前对多少意外
世事变改 还是越难越爱
命途没法割开
怀抱的手 我不想再放开
——吴若希《越难越爱》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