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子lo

自留地,文评存档。
感谢每一个写下长评的小天使!

每天一篇长评之《白荆棘之歌》

应该是我收到的第一篇长评了,感谢!

圈地整理看过的喻黄文:

《白荆棘之歌》 by 永无乡




   如果不是今年喻总生日的时候,丫丫扫文组推荐了这篇文,我极有可能与它失之交臂。感谢为我CP付出过的姑娘们!




   西幻背景的文往往CP都是索夜,这篇也不例外。




   在寒冷的冬天,一个身着过时斗篷的术士,坐在了“我”这张桌子,并主动和我搭话。从北境来的术士居然和来自南方森林的“我”有相似的饮食习惯,据他所说,是他的朋友传染了他,而且他的朋友也是一位剑士。




   一提到剑士,“我”不由发出一连串对剑圣的赞叹,完全一副剑圣夜雨声烦和他的同伴索克萨尔的脑残粉的样子,觉得荣耀大陆上没有人比他们更加帅气优秀。




   这位术士原谅了“我”的自大,并且告诉“我”许多奇妙轶闻,听上去,他比“我”更了解剑士。顺从于自己的好奇心,“我”请求他讲述他和他的剑士同伴的故事。




   寒冷的雪夜,术士在自家的城堡外捡到了一个身受重伤的剑士,他的剑在黑暗的夜空里画出了亮丽的蓝色光雨,让术士注意到了他。这是命中注定的邂逅。




   为报术士的救命之恩,剑士成为了保护术士的伙伴。当他亲吻术士的指尖时,不知名的情愫悄然滋生。




   三年后,剑士在一场守卫术士族人的战争中成为了术士攻无不克的利剑,他实现了临行前,给术士的诺言。



临行前,银发的术士拢了拢剑士耳边的金发,贴着他的脸颊低语:“我最勇敢的伙伴,愿荣耀之光照耀你的前路,我将在此地等待你的归来。”


剑士眨眨眼笑了起来:“我与你约定,将带着胜利回到你的面前。”





   约定的时限马上要到来,剑士向术士提出分别。术士的决定是,和剑士一起走。他将亲手为他的剑士许下祝福之光,给予他冒险者的封号,这个封号一般由最重要的人赠予。在剑士眼睛亮起来的时候,就能明白他早已把术士当作自己最重要的人。




这是一生的誓言,一辈子的陪伴。




  “我”终于猜到,眼前的术士就是名声远扬的索克萨尔,他的同伴就是大名鼎鼎的剑圣夜雨声烦。轻敌的夜雨和索克萨尔中了海妖的圈套,为了自己的誓言,一生守护自己的术士,夜雨挡在了索克萨尔的身前。即使是翼龙的现身也未能挽回颓局,年轻的剑士在术士的怀中一点点冷去。




   但是索夜怎么能BE呢?




   夜雨的死去其实只是灵魂的长眠,多年来他一直等待着索克萨尔唤醒他沉睡的灵魂。然后就HE了。




   索克萨尔有点像夜雨的监护人,这篇文也有点养成的意味。索克萨尔救下了年幼无知的夜雨声烦,三年内不不仅使他剑术大有长进,也打开了少年爱恋的开关。夜雨成年后,让其接受本族的洗礼,赠予他最高的称号,这些举动,温柔而强势,就是在告诉夜雨,我要成为你最重要的人,你也将在我心中有相同的地位。




   夜雨声烦在索克萨尔的身边,话痨的特点也不那么突出了。全文里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对索克萨尔的忠诚与信任,在离别时暗示自己要和术士分开,那一段里把自己对索克萨尔的依赖和爱恋表露无遗。




   本文结局很急促,HE的有一点强硬,如果能终结在夜雨逝去的那里就好了(泥垢


 @永无乡  太太构造的西幻世界我特别喜欢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