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子lo

自留地,文评存档。
感谢每一个写下长评的小天使!

给《回声》

这篇长评写得真好,感谢姑娘,爱你!

贺兰雨:

这篇是给 @永无乡 太太的喻黄文《回声》的表白!


首页姑娘不吃喻黄的当做没看见就好啦~如果有吃喻黄的!一定!要!去看!这篇文!!!


我是因为神口普查那个短篇粉了太太,点进首页就看到太太当时还在连载中的《回声》,我个人真的是有点受不了等更的时候抓心挠肝的感觉……于是就决定完结了再追。终于,昨天晚上看到太太更了终章,于是就立刻从头开始,认认真真看完了这个故事。


然鹅,我看的时候真的一直在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追连载!!!!因为我觉得看一篇文,追连载和完结了一口气看的感觉真的是不一样的,当时决定养肥主要是因为懒,但是昨天看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后悔TvT总觉得在一篇文更新的过程中一章一章地留下自己的红心蓝手和评论是个很幸福的事情……


现代架空,破镜重圆,这两个设定的碰撞在喻黄文里真的可以说是特别常见了,但是我觉得《回声》和它们都是不一样的。太太的文笔真的是很好,对情节的描写和人物的刻画都很到位,再加上本身剧情的渲染,不多讲,我觉得我昨天看文的时候至少哭了五六回……


《回声》是真的很虐……但是绝不是为了虐而虐,绝不无病呻吟,一切事情和转折的发生都让人觉得很自然。特别是在他们两个人因为异国而产生隔阂的那里,所有的感受都让我觉得特别真实。距离和时间带来的隔阂真的不是靠爱就能消除的。文州那么爱天天,天天也那么爱他,可是他们还是分手了。看到分手那一章我还留了个评论,我说如果这篇文是我写的,我搞不好直接就无视喻黄的cp buff加持直接给他们写be了。我发誓我真的是个甜党,但是剧情看到那里,我忍不住觉得是不是让他们分开就会不那么痛苦。因为太太说了这篇文一定是he,所以我当时甚至都觉得,已经这个样子了,在现实中这几乎就是百分之百的be了,再甜回来实在是太难了,哪怕他们的确还是相爱着的。但是!这里我就必须要疯狂地吹一下太太了!最后的he结局,一点都不牵强!非常自然且合理!!!我真的忍不住打脸!be什么啊be,我们喻黄就是要he!!!


这篇文还有一点让我感受特别深刻,就是,在这段感情里,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做错任何事。甚至可以说,我觉得他们就是因为太爱对方了,才走到了分手这一步。


文州出国留学这件事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导致分手的起点。但是当时这个决定没有对他们两个人造成什么太大影响。他们都觉得未来依旧是可期的,只要会回来,没有什么不能在一起。但是接下来的日子里,因为距离和时差,他们的联系还是不可避免地减少了,慢慢地,对对方的世界变得几乎是完全不了解。可即使这样,他们对对方的爱也还是纯粹的。但是这之中,又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有些东西开始变化了。文州说好的陪天天看电影,天天也很期待地买好了电影票,甚至考虑好了意外的可能买了两场的票,可是文州最后还是失了电影的约,直到很晚才赶到地方。看到这个情节,我是真的特别理解天天的感受,积攒了那么久的期待和喜悦在漫长的等待中一点点消磨殆尽的感觉真的太苦涩了,甚至这之间他根本联系不到文州,这样的等待真的让人心疼。可是这的确不是文州的错,路况问题造成的火车延误和手机没信号无法避免。天天当然也不可能因为这样的事情去对文州发火,他不是无理取闹的人,所以这份委屈没有人能和他分担。就是这样的无可奈何一点一点地积累,最终还是走向了不可挽回的余地。


后来天天还在五一去了文州在的p城,在那儿他又碰巧得知了文州的朋友对他这段恋情的看法。我看的时候真的忍不住心痛,这样的评价让天天知道,实在是太让人痛苦了。或许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是没有男生宠女生那样的黏人和腻歪,但是健康的恋爱状态也绝不是他们两个人那时的样子。这儿看得我真是憋屈死啦,都想跳出去替天天拍桌子大喊老子是他男朋友!我们感情不用你们操心!可是也就只能想想了,毕竟是人都有八卦心,文州的朋友也没什么恶意,咄咄逼人确实没意思。但这儿因为这些评价,我看到天天都有些怀疑他们的感情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心塞……他也有些迷茫,自己和喻文州感情好吗?他不知道。不知道这三个字,我觉得真的是天天的真心话了。他们在p城为数不多的相聚都是在床上度过,天天可能在身体的交流中能够感受到文州是爱他的,可是这些话没有从文州嘴里确实地说出来,他或许还是有不确定的吧,虽然相信爱是存在的,但是却无法定义感情的好坏。


这前后有一个情节我觉得太太写得特别有意思,一个姑娘向天天告白,天天能够感受到她的真心,甚至心里有一瞬间想着,我要是喜欢的是她多好。看到这儿真的是很心疼天天了,可是天天喜欢的不是她,和文州的这段感情给他带来的一切,他都没办法不去面对。


那个冬夜,可以说是这篇文里最虐的一个情节了。天天积攒了许久的压力和痛苦,好不容易决心和文州倾诉,可是电话接通,一句“我在开会”生生把他的倾诉欲望彻底熄灭了。距离和时间的差异,终究会以这种方式毫不留情地展现出来。我想和你说说我白天碰到的事,你却刚刚醒来或许还在攒着起床气,我想和你分享昨晚做过的好梦,你却还在夜战改文件为了第二天会议的顺利召开。剧情发展到这里,天天已经真的是很累很累了。我看到这儿真的是心酸得掉眼泪,到了这个地步,再怎么爱,带来的也不是甜蜜和惊喜了,真的就是无止境的心酸和痛苦。但是这一切还没结束,文州的导师想让文州留在国外的公司继续发展。文州征求天天的意见,却没想到这成为了那最后一根稻草。站在文州的角度,留在国外对他来说真的是一条很光明的坦途,但是他因为和天天的约定而犹豫了。正是因为爱着天天,在乎他的看法,他才会去征求天天的意见,可是这一切在天天那里看来,却是一个为了未来放弃爱情的信号。这一段看得我真是有点百感交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我心里也知道,过去这一段到这儿,基本也就结束了。


他们俩在这段感情里一直以为了对方着想做出发点去做某些事,但也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个,才让他们之间的某些东西越积越多。包括在分手的时候文州一言不发地转身就走。哎天知道每次这种场景我都想跳进去说你以为的以为只是你以为啊!!!!你们倒是问问对方是不是这个意思啊!!!!但是我觉得这儿也是太太很厉害的一点,就是所有的情节发展,都不会给我一种“作者想让情节这么发展”的感觉,而是让我觉得,从前面的故事来看,到了这个时间这个场景,的确就该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真像我想的那样,加工的痕迹未免太重了。


这篇文章的开始,天天就对文州的示好和复合意向极度抗拒,但是很明显能看出来天天是爱文州的。但是等到中间,回忆的情节交代清楚之后,我真的就特别理解天天的态度为什么那么坚决了。之前受过的伤实在是太血淋淋太痛苦,他没有勇气再去走这一步了。何况他们之间还有些话并没说清楚,天天还暂时难以对文州再交出信任。


之前我就猜想,等文州知道当年的一切的时候,我应该会有松一口气的感觉,毕竟知道了,话就要说开了,故事就要he了。但是等文章真的写到了这一段,我。又。被。虐。哭。了。。。文州几乎是瞬间就把郑轩说的那段时间对应到了那次短暂的通话,我难以想象他当时的心情,只能说这一切真的是有些残酷……不过还好,这次文州选择坚持。他等到了天天,他们也终于开始了一场迟来了三年多的沟通。


之后的情节终于!甜了起来!十几章了两个人终于舍得秀恩爱了!我简直要出门敲锣打鼓庆祝一下了!而且最后居然还搞了个小事情!要不是我抬头看太太说文快完结了我差点以为又是一场大虐……这一次文州就坚定地留在天天身边啦~开心~


第一次写长评就罗里吧嗦了这么多,不知道太太能不能看进去我毫无逻辑可言的这堆东西。我觉得还是有好多想说的话没能表达出来,现在时的这个部分我几乎没有写什么,但不是说感触不深,后来他们之间的微妙关系其实我真的有好多话想说没说出来……包括对回声这个文题的理解。。。emmmm就当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吧【够了】


最后想问太太!这篇出本吗!!!!!!不掏点钱表达一下我对这个故事的滋磁我都觉得良心不安!【什么鬼


爱您!!!!

评论

热度(16)